世界遺産・安芸の宮島—嚴島神社・弥山

 
原文:2011 瀬戸内の旅 D3
相簿:2011瀬戸内の旅D3
 
 
雖然前一天晚上櫃檯的大姊跟我說手機鬧鐘只能設震動不能讓它響,我也設好了,但隔天七點半仍然是被鈴聲嚇醒的...附帶一提我的手機鈴聲是假面騎士OOO的變身音樂,所以有十足清醒作用。
 
在整理好行李並且拆完床單被套後把行李拿到一樓,本來是打算要去放置物櫃的,但櫃檯的大姊說如果不是馬上要走可以寄放在這裡,所以我就省下一筆置物櫃的錢、把行李寄放在這裡上宮島去玩囉!
今天也是一上島就看到鹿了,而且感覺比前一天看到的數量還要多。
 
本來想跟十點的假日固定解說團,但因為主要是跟平安時代有關的介紹,所以想想還是算了。要是來不及去坐纜車,我這張票就不划算了。
本來還有打算去包ヶ浦,懂我的應該會知道我為什麼想去,但因為他在宮島的另一邊,我在站前看地圖覺得很遠搞不好走不到的時候,剛好有對爺爺跟奶奶也過來看地圖,然後她們在討論說那裡現在只是個普通的海水浴場...
所以我就斷念了。
在前往嚴島神社路上看到有隻鹿搶了一個婆婆的旅遊書,婆婆想拿回來又不敢,最後鹿甩啊甩的內頁跟封面就分離了,然後婆婆趕快撿起沒有封面的旅遊書跑掉了...鹿就津津有味的吃著這個封面。
 
誰說宮島的鹿比較乖的?
在嚴島神社的入口買了跟寶物殿一起的500円卷,就進入嚴島神社了。
 
早上八點多人還不算很多,因為來之前剛好看了一本BASARA的同人誌背景是嚴島神社,而且也遊戲裡也有厳島の戦い,所以一直笑個沒完。
走到寫朱印的地方、我跟裡面的年輕神官說我要買朱印帳,因為三年前在竹生島買的第一本朱印帳已經只剩下一頁了。
 
年輕神官很驚訝問我是不是要買單張的,之後他拿起旁邊素面朱印帳說「我們只有這種素面的,你確定要嗎?」
 
在我跟他確定之後他就開始寫了,最後在封面幫我寫上名字。
 
這時候突然發現觀光客數量變多了,我後面野站了幾個等著寫朱印的歐巴桑。
 


畢竟比起朱印帳本身的花色,我比較想蒐集的是那種我可能不會再去的地方的朱印帳。所以竹生島的朱印帳其實很花俏,但當時我就是覺得我大概沒機會再去了,所以買了。
 
嚴島神社比我想像的小很多,離開之後就往寶物殿去了。寶物殿也很小,但展示的東西卻很不錯。之後就開始前往纜車的接駁公車搭乘站了。
 
路上看到一間人很多的楓葉饅頭的店,所以我也買了兩個來當早餐。
 
只是排隊的時候一直被阿伯阿嬸插隊,原來我跟KG有相同的氣息嗎...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太甜了,不過當時身體缺乏能量補點糖或許也不錯。
  
吃完楓葉饅頭之後繼續往車站走,雖然完全不知道時刻表,但因為時間剛好,所以公車很快就來了。
 
如果有想到要搭乘纜車的話,比起買單程票,宮島フリーパス真的是你的好朋友。雖然他聽說JR的船路線比較好,他只能坐松大的船。但纜車來回就要1800了,加上坐船來回也要340,光是這樣就已經很划算了;更別說我前一天還有紙屋町來回跟廣島到宮島、還有前一天也上了島的交通費用。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有輕微的懼高症,但因為過年去坐貓纜的時候同車的人一直在討論掉下去會怎樣導致我突然免疫了。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被併車了。雖然是靠門的位置,但因為坐滿了所以沒什麼辦法拍照。
 
 
在纜車上看得到山看得到海,一邊欣賞四周的景色就這樣到了轉運站。
 
到轉運站轉大型纜車之後,這次的纜車有車內解說,正好左邊是海右邊是山,那種感動的感覺真的言語無法表達啊!當然也可能只是我太喜歡瀨戶內海了。
 
到站之後看看時間,發現距離乾潮只剩一個半小時左右,但纜車站的牌子寫如果從彌山頂往返大約要兩小時。

可是身為糟糕人對鬼(おに)應該多少都有一點奇怪的妄想,而且我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所以我決定爬到據說是全日本唯一祭祀鬼的神社「三鬼堂」就折返。
 
一路上我盡可能的加快腳步,雖然很累。
不過應該有比前一天爬郡山要快一些吧?

 
 
只是這座山雖然爬的人很多,路也沒有郡山那麼的「自然」,但可能因為高度還有路是又上又下的總覺得其實也很難爬啊...

路上有幾個慢慢走的老人團,有個爺爺看到我爬這麼快就說「你這樣爬不到山頂喔」
 
我回答「我大概會中途折返吧」,爺爺笑著說「都到這裡了當然要到山頂看看啊」
  
在告別了他們之後又爬了很久的上坡,甚至讓我一度懷疑我根本就走錯路了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了本堂。

...光看地圖哪有這麼遠啊! 
 
在三鬼堂跟看起來跟日本一般的住持沒什麼兩樣的住持(?)要了朱印之後,看到一組全部穿著高跟鞋的ギャル們...我光是穿愛迪達走到這裡都覺得很辛苦了,你們是怎麼走到這的?
    

不過這時候我小作休息喝了點水之後突然想上廁所了。
 
但在本堂沒人、賣店的大叔說廁所不外借山上有公廁、看到有牌子寫上山300m下山700m...
所以我就上山了。

是的,其實我會爬到山頂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想借廁所...


因為彌山的山道是沿著四國方向的瀨戶內海,當天又天氣晴朗,其實到山頂之前就已經看得到四國以及中間的幾個小島了。
只是因為路不夠寬,而且一直有其他登山客,所以沒辦法一直拍照。
 
雖然同樣是沒辦法拍照,前一天是只有我一個人但路太險峻...

到山頂上完廁所之後就是肚子餓了。

只好在山頂唯一的賣店買了一碗在山下大概只要兩三百但他賣五百的烏龍麵。
 
果然運動後加上本來就很餓的狀態下雖然這只是很普通的東西但還是覺得很好吃。
同樣是在山頂拍了些照片後就趕快下山了,不然會趕不上2點的退潮。
 

下山路我幾乎是能跑就跑不能跑也快走,到纜車站也剛好遇上纜車要發車,轉車的時候因為我大纜車是最後一個上車的,所以下車也是第一個。
在轉車站狂奔的結果就是——我一個人一台車了。

下山之後因為公車剛走只好等他15分鐘,下公車之後一路狂奔到嚴島神社——可能因為過了中午了,所以人變得很多。鳥居外也很多在挖貝殼的小朋友。

 
因為下一個行程是岩國,所以我必須趕車。
  
在拍了幾張照之後,回乘船站的路上買了好像是名產的鯛魚竹輪燒當點心,就趕著去坐船、然後回Guest House拿行李然後趕去JR站了。
 
 
雖然離開Guest House前櫃檯的大姊跟我說錦帶橋過了五點就不收過橋費了,可是我覺得就算來不及還是想拼拼看岩國城啊...!

      

コメント